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魏貞

魏貞

【生卒】:?——1449

懷遠(今屬安徽)人。進士,官御史。從英宗北征,死於土木堡之役。

魏貞字典分解

魏的解釋 魏 wèi 古代宮門上的樓台:魏闕(古代宮門上所建的巍然高出的台闕,因下邊兩旁有懸布法令的地方,所以亦用來代指朝廷)。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北部、陝西省

貞的解釋 貞 (貞) zhēn 堅定,有節操:忠貞不渝。堅貞不屈。貞節。貞士(忠貞之士)。 舊禮教中束縛女子的一種道德觀念,指婦女不改嫁等:貞女。貞烈。貞操(同“貞節”)

多學一學:魏太武帝【歷史人物】

【生卒】:408—452名燾,小字佛貍,拓跋嗣長子。即位後,用漢族士人崔浩等,改定律令,令縣宰集鄉邑三老計貲定課。北擊柔然,西滅大夏、北涼,東滅北燕,於太延五年(439)統一北方。崇尚道教,禁佛教及陰陽、圖讖等書。晚年殺崔浩。南下攻宋。兵鋒至長江。劉宋據江全力堅守,遂還北。後被宦官宗愛殺死。謚太武皇帝,廟號世祖。(參見《北史》)

魏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