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反裘傷皮

反裘傷皮

同“反裘負薪”。《晉書.張駿傳》:“今詳欲因人之飢,以要三倍,反裘傷皮,未足喻之。”


連動 古人穿皮衣毛朝外,反穿則毛在里,皮必受損。比喻愚昧不知本末。《晉書·張軌傳》:“今詳欲因人之飢,以要三倍,~,未足喻之。”△多用於愚昧方面。→反裘負芻 反裘負薪

反裘傷皮字典分解

成語反裘傷皮的解釋 古人穿皮衣毛朝外,反穿則毛在里,皮必受損。比喻愚昧不知本末。

順便了解:反美愛國運動【歷史事件】

清末中國人民反對美國迫害在美華工的反帝愛國運動,亦稱“抵制美貨運動”。長期以來,有大批華工流落美國,美國西部的開發主要依靠華工的勞動。但在美國經濟發展之後,美國政府和資本家卻歧視迫害華工,不斷煽起排華運動。1904年(光緒三十年)美國迫使清政府簽訂的《中美會訂限制來美華工保護寓美華人條款》十年期滿,旅美華僑和國內人民要求廢除苛約,另立合理新約。美國悍然拒絕,並企圖在新約中繼續保持虐待華人的條款,

反裘傷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