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公公道道

公公道道

並列 公平實在的處事或買賣。《紅樓夢》36回:“須得環兄弟屋裡也添上一個,才公道均勻也。”△褒義。用於描寫公平合理。

公公道道字典分解

成語公公道道的解釋 不偏不倚的、公平合理的事情。

公公的解釋 (1) [husband's father;father-in-law]∶丈夫的父親(2) [grandfather] 〈方〉∶祖父(3) [grandpa]∶

道道的解釋 辦法;門路。 蕭軍 《五月的礦山》第十一章:“這算不了什麼經驗啊!這全是問題來了逼出來的道道兒呀。” 郭澄清 《大刀記》第十章:“平日裡,他三天說不了兩句話。可

多學一學:公田鎮【歷史地名】

在湖南省岳陽縣東部。面積87.8平方千米。人口2.8萬。鎮人民政府駐公田,人口3430。相傳原名馬鞍,後因當地有“地方公益田”,習稱公田。明成集後稱公田市。1950年置鐵山鄉,1958年屬鐵山公社。1961年析置公田公社,1984年置公田鎮。1995年大塅鄉併入。主產稻,並產油菜籽、大豆。有印刷、紙箱、石英、造紙、釀酒等廠。岳平公路經此。

公公道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