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公仲

公仲

名侈。韓相國。歷仕韓宣惠王、襄王。前317年,秦伐韓,大敗韓軍於修魚。他建議宣惠王賂秦以名都,適應秦欲伐楚的要求,率軍隨秦攻楚。韓王不聽,被秦軍大破於岸門。韓襄王時,兩公子爭為太子,楚圍雍氏。他用公孫昧之計,結交於齊楚,楚圍遂解。

公仲字典分解

公仲的解釋 複姓。 戰國 時 韓國 有 公仲侈 。見《史記·韓世家》。

公的解釋 公 gōng 正直無私,為大家利益:公正。公心。大公無私。 共同的,大家承認的:公理。公式。公海。公制。 國家,社會,大眾:公共。公安(社會整體的治安)。公眾。

仲的解釋 仲 zhòng 兄弟排行次序二:仲兄。仲弟。 在當中的:仲春(春季的第二個月,即農曆二月。仲夏、仲秋、仲冬依此類推)。仲裁(居間調停、裁判)。 姓。 筆畫數:

不妨一看:公幹臥【歷史典故】

借指臥病在床。唐杜牧《中秋日拜起居表》詩: “人慚公幹臥,頻送子牟還。” 參見:○劉楨病

公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