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本鄉本土

本鄉本土

指家鄉本地。《紅樓夢》一○○回:“就是本鄉本土的人,除非不做官還使得;要是做官的,誰保的住總在一處。”楊朔《中國人民的心》:“一時間,仿佛他警衛著的不是朝鮮,卻是他的本鄉本土。”


並列 家鄉,本地。蕭育軒《亂世少年》:“老了,讓我這把老骨頭,埋在~吧。”△多用於處所方面。

本鄉本土字典分解

成語本鄉本土的解釋 指本地,家鄉。

本鄉的解釋 (1) [our village;native township]∶我們鄉(2) [this village]∶這個鄉(3) [fellow townsman]

本土的解釋 (1) [one's native country]∶本鄉,本來的生長地(2) [metropolitan territory](3) 指殖民國家本國領土(對殖

多學一學:本鄉本土【歷史典故】

指家鄉本地。《紅樓夢》一○○回:“就是本鄉本土的人,除非不做官還使得;要是做官的,誰保的住總在一處。”楊朔《中國人民的心》:“一時間,仿佛他警衛著的不是朝鮮,卻是他的本鄉本土。” 並列 家鄉,本地。蕭育軒《亂世少年》:“老了,讓我這把老骨頭,埋在~吧。”△多用於處所方面。

本鄉本土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