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本始

本始

西漢宣帝年號(前73—前70)。凡四年。

本始字典分解

本始的解釋 原始,本初。《荀子·禮論》:“性者,本始材朴也;偽者,文理隆盛也。”《史記·秦始皇本紀》:“從臣嘉觀,原念休烈,追誦本始。” 宋 王安石 《和吳御史汴梁等》:

本的解釋 本 běn 草木的根:本草(泛指中藥)。無本之木。 事物的根源,與“末”相對:本末(頭尾;始終)。根本(根源;徹底;本質上)。 草的莖,樹的乾:草本植物。 中心

始的解釋 始 shǐ 起頭,最初,與“終”相對:開始。始終。始祖。始創。周而復始。 才,剛才:方始。始悟(才覺悟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初末終 筆畫數:

多學學:本草圖經【歷史知識】

書名。(1)又名《嘉祐圖經本草》、《圖經本草》。北宋嘉祐三年(1058),政府下令向全國各州郡徵集所產藥物標本及所產實物,並令註明開花、結實、採收季節及功用。在此基礎上,蘇頌等對藥物標本和藥圖研究後,於嘉祐六年整理成書,次年刊行。二十卷。考證詳明,為此書之長。載藥七百八十種,其中增加民間草藥一百零三種,在六百三十五種藥名下,繪製圖譜九百三十三幅。圖譜附有文字說明,並記載大量單方、驗方。對藥物的歷

本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