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魏家

魏家

同“魏紫”。元 劉壎《天香.次韻賦牡丹》詞:“雨秀風明,煙柔霧滑,魏家初試嬌紫。”

魏家字典分解

魏家的解釋 見“ 魏家品 ”。

魏的解釋 魏 wèi 古代宮門上的樓台:魏闕(古代宮門上所建的巍然高出的台闕,因下邊兩旁有懸布法令的地方,所以亦用來代指朝廷)。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北部、陝西省

家的解釋 家 jiā 共同生活的眷屬和他們所住的地方:家庭。家眷。家長(zh僴g )。家園。家譜。家塾。家鄉。家風。家訓。家規。家喻戶曉。如數家珍。 家庭所在的地方:回家

多學學:魏太武帝【歷史人物】

【生卒】:408—452名燾,小字佛貍,拓跋嗣長子。即位後,用漢族士人崔浩等,改定律令,令縣宰集鄉邑三老計貲定課。北擊柔然,西滅大夏、北涼,東滅北燕,於太延五年(439)統一北方。崇尚道教,禁佛教及陰陽、圖讖等書。晚年殺崔浩。南下攻宋。兵鋒至長江。劉宋據江全力堅守,遂還北。後被宦官宗愛殺死。謚太武皇帝,廟號世祖。(參見《北史》)

魏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