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橫科暴斂

橫科暴斂

同“橫征暴賦”。《元史.外夷傳一.高麗》:“僉議司官不肯供報民戶版籍,州縣疆界,本國橫科暴斂,民少官多,刑罰不一,若止依本俗行事,實難撫治。”


見“橫征暴賦”。《元史·高麗傳》:“僉議司農不肯供報民戶版籍,州縣疆界,本國~,民少官多,刑罰不一,若止依本俗行事,實難撫治。”

橫科暴斂字典分解

成語橫科暴斂的解釋 濫征捐稅,強行搜刮民財。同“橫征暴賦”。

橫科的解釋 濫征捐稅。 明 于謙 《晝夜長短》詩:“閭里無橫科,倉廩有餘穀。”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錢穀·催征》:“里戶之重累,非盡正供之難應,其弊由於圖差之橫科恣

暴斂的解釋 [exact(extort) excessive (heavy) taxes and levies] 強行搜刮財物。如:橫徵暴斂

也學習下:橫山【歷史地名】

①在今河北灤縣北。《魏書·地形志》: 平州海陽縣 “有橫山”。《明一統志》 卷5永平府: 橫山“在灤州西四里。下有深潭石井”。又 《方輿紀要》 卷17撫寧縣 “臨渝山” 條下: 橫山 “山勢橫亘如屏障”。因名。②在今遼寧彰武縣西南。《遼史·地理志》: 橫州 “有橫山”。③即華表山。在今遼寧遼陽縣東。《新唐書·薛仁貴傳》: 顯慶四年 (659),“與梁建方、契苾何力遇高麗大將溫沙多門,戰橫山,仁貴

橫科暴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