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王母

王母

同“西王母”。漢 張衡《思玄賦》:“聘王母於銀台兮,羞玉芝以療飢。”元 王子一《誤入桃源》二折:“咱兩個奉王母仙旨,將這仙桃來獻桃源洞二仙子。”

王母字典分解

王母的解釋 (1).祖母。《禮記·曲禮下》:“祭王父,曰皇祖考,王母曰皇祖妣。”《南史·宋臨川烈武王道規傳》:“豈得以荒耄之王母,等行路之深讎。” 清 劉大櫆 《鄉飲大賓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母的解釋 母 mǔ 媽媽,娘:母親。母性。母系。慈母。母憂(稱母親去世)。 對女性長輩的稱呼:姑母。舅母。 雌性的,與“公”相對:母雞。 事物據以產生出來的:母國。母校。

看一看:王霸妻【歷史人物】

東漢人。廣武王霸妻。霸連征不仕,其子耕於野,見為官之子而有慚色。霸因內疚,妻謂:“君少修清節,不顧榮祿。奈何忘宿志而慚兒女子乎!”霸悟,遂共終身隱遁。

王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