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死聲

死聲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南風不競”。稱衰微之音。章炳麟《辨詩》:“自中唐以降者,死聲多矣。”

詞語分解

  • 死聲的解釋 衰微之音。《左傳·襄公十八年》:“ 晉 人聞有 楚 師, 師曠 曰:‘不害。吾驟歌北風,又歌南風。南風不競,多死聲。 楚 必無功。’” 杜預 註:“南風音微,故曰不競也。” 孔穎達 疏引 服虔 曰:“
  • 死的字典解釋 死 ǐ 喪失生命,與“生”、“活”相對:死亡。死訊。死刑。死囚。死棋。死地。生離死別。死有餘辜。 不顧生命:死志(犧牲生命的決心)。死士(敢死的武士)。死戰。 固執,堅持到底:死心塌地。死賣力氣。 無
  • 聲的字典解釋 聲 (聲) ē 物體振動時所產生的能引起聽覺的波:聲音。聲帶。 訊息,音訊:聲息。不通聲氣。 說出來讓人知道,揚言,宣稱:聲明。聲辯(公開辯白)。聲淚俱下。聲嘶力竭。 名譽:名聲。 音樂歌舞:聲伎(女

歷史典故推薦:整瓶不搖半瓶搖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十三回:“剛才俺同那些生童講話,倒不見他有甚通文,誰知酒保倒通起文來,真是‘整瓶不搖半瓶搖’!”

死聲_死聲介紹_歷史知識
死聲_死聲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死聲_死聲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