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一稔

一稔

謂農作物的一次成熟,因指代一年。《晉書.摯虞傳》:“羨一稔而三春兮,尚含英以容豫。”

一稔字典分解

一稔的解釋 農作物成熟一次,引申為一年。 晉 摯虞 《思游賦》:“羨一稔而三春兮,尚含英以容豫。”《舊五代史·周書·王朴傳》:“一稔之後,可以平邊。”

一的解釋 一 yī 數名,最小的正整數(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壹”代)。 純;專:專一。一心一意。 全;滿:一生。一地水。 相同:一樣。顏色不一。 另外的:蟋蟀一名促織

稔的解釋 稔 rěn 莊稼成熟:豐稔。稔年(豐收之年)。“歲比登稔”。 年,古代谷一熟為年:凡五稔。 熟悉,習知:稔知。稔熟。素稔。相稔。 事物醞釀成熟:“惡積釁稔”。

多學學:一士之智【歷史典故】

一個人的智慧。指有限的才智。《史記.劉敬叔孫通列傳》:“千金之裘,非一狐之腋也。台榭之榱,非一木之枝也。三代之際,非一士之智也。”

一稔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