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梨園行

梨園行

源見“梨園弟子”。指伶界,戲曲界。田漢《名優之死》三幕:“我認得你,你是渾蛋,你是孬種,你是我們梨園行的仇敵。”

梨園行字典分解

梨園行的解釋 伶界,戲曲界。 田漢 《名優之死》第三幕:“我認得你,你是渾蛋,你是孬種,你是我們梨園行的仇敵!”

梨園的解釋 (1) [theatre] 唐玄宗時教練伶人的處所。後世因稱戲班為梨園,又稱戲劇演員為梨園弟子梨園子弟白髮新,椒房阿監青娥老。——白居易

行國語字典 行 xíng 走:行走。步行。旅行。行蹤。行百里者半九十。行雲流水(喻自然不拘泥)。行遠自邇。 出外時用的:行裝。行篋。行李。 流通,傳遞:行銷。風行一時。 從

順便了解:梨河鎮【歷史地名】

在河南省新鄭市南部。面積42平方千米。人口3.1萬。鎮人民政府駐新梨河。人口2050。1975年在梨河村北1.5千米新建駐地稱新梨河。1994年置鎮。產小麥、玉米。107國道縱貫。古蹟有無名冢、春秋時期的介子推兄弟墓。

梨園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