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梨園屯

梨園屯

在今河北威縣東梨園屯鄉。為清末山東冠縣、河北威縣一帶義和拳活動中心。民國 《威縣誌》 卷20: 光緒二十四年 (1898),“山東冠縣梨園屯村義和拳民與天主教民因廟地起爭端,激起事變”。


在今河北省威縣東。清末冠縣、威縣一帶的義和拳以此為活動中心。

梨園屯字典分解

梨園的解釋 (1) [theatre] 唐玄宗時教練伶人的處所。後世因稱戲班為梨園,又稱戲劇演員為梨園弟子梨園子弟白髮新,椒房阿監青娥老。——白居易

屯國語字典 屯 tún 聚集,儲存:屯糧。屯積。屯聚。 駐軍防守:屯兵。屯墾。屯田(駐軍開墾田地)。 村莊:皇姑屯。屯子(村莊)。 屯 zhūn 困難:屯蹇(不順利,艱難

多看看:梨河鎮【歷史地名】

在河南省新鄭市南部。面積42平方千米。人口3.1萬。鎮人民政府駐新梨河。人口2050。1975年在梨河村北1.5千米新建駐地稱新梨河。1994年置鎮。產小麥、玉米。107國道縱貫。古蹟有無名冢、春秋時期的介子推兄弟墓。

梨園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