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霧雨

霧雨

源見“南山霧豹”。謂隱居。前蜀 韋莊《冬日長安感志寄獻虢州崔郎中二十韻》:“霧雨十年同隱遁,風雷何日振沈潛?”

霧雨字典分解

霧雨的解釋 (1).霧和雨。《楚辭·大招》:“霧雨淫淫,白皓膠只。” 王逸 註:“言大海之涯,多霧惡氣,天常甚雨,如注壅水。”《漢書·鄒陽傳》:“臣聞交龍襄首奮翼,則浮雲出

霧的解釋 霧 (霧) wù 接近地面的水蒸氣,遇冷凝結後飄浮在空氣中的小水點:霧氣。霧靄。迷霧。雲霧。霧淞(通稱“樹掛”)。 像霧的東西:煙霧。霧劑。噴霧器。 筆畫數:

雨的解釋 雨 yǔ 從雲層中降落的水滴:雨水。雨季。 雨 yù 下雨,落下:雨雪。 筆畫數:8; 部首:雨; 筆順編號:12524444

也學習下:霧海河【歷史地名】

即今吉林德惠市南之霧開河。為飲馬河支流。《清一統志 ·吉林一》: 霧海河 “在長春廳北九十里,源出吉林”,北流入飲馬河。

霧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