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霧文

霧文

源見“南山霧豹”。指豹身上的花紋。明 夏完淳《秋郊賦》:“其獸則戒晨途於白虎,含霧文於赤豹。”

霧文字典分解

霧文的解釋 亦作“ 霧紋 ”。1.指鮫綃。 元 馬祖常 《送宋誠夫大監祠海上諸神》詩:“龍戶編魚賦,鮫人織霧紋。”(2).豹身上的花紋。 明 夏完淳 《秋郊賦》:“其獸

霧的解釋 霧 (霧) wù 接近地面的水蒸氣,遇冷凝結後飄浮在空氣中的小水點:霧氣。霧靄。迷霧。雲霧。霧淞(通稱“樹掛”)。 像霧的東西:煙霧。霧劑。噴霧器。 筆畫數:

文的解釋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燦若文錦。 刺畫花紋:文身。 記錄語言的符號:文字。文盲。以文害辭。 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文憑。文藝。文體。文典

多學一學:霧雨【歷史典故】

源見“南山霧豹”。謂隱居。前蜀 韋莊《冬日長安感志寄獻虢州崔郎中二十韻》:“霧雨十年同隱遁,風雷何日振沈潛?”

霧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