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冠山

冠山

同“冠三山”。唐 李群玉《龜》詩:“冠山期不小,鑄印事寧虛。”此為詠龜。

冠山字典分解

冠的解釋 冠 guān 帽子:衣冠。冠戴。冠蓋(古代官吏的帽子和車蓋,借指官吏)。衣冠楚楚。 形狀像帽子或在頂上的東西:冠子。雞冠。樹冠。冠狀動脈。 冠 guàn 把帽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看看:冠帽山【歷史地名】

①在今河北赤城縣西北。《方輿紀要》 卷18馬營堡: 冠帽山 “在堡城西北隅。《志》 云: 堡兩角枕山,而西面更為險隘,然三間平川,若登山俯瞰,城中患無遁形,守御為艱也。《志》 云: 堡北二里有紗帽山,即冠帽山矣”。②在今四川珙縣北。《方輿紀要》 卷70珙縣: 冠帽山 “在縣北一里。峰巒巍峨,形若冠冕”。

冠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