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束修自好

束修自好

猶束身自修。清 鄭燮《范縣署中寄舍弟墨第四書》:“夫束修自好者,豈無其人;經濟自期,抗懷千古者,亦所在多有。”


見“束身自修”。清·鄭燮《范縣署中寄舍弟墨第四書》:“夫~者,豈無其人;經濟自期,抗懷千古者,亦所在多有。”

束修自好字典分解

成語束修自好的解釋 猶言束身自修。指約束自己,不與壞人壞事同流合污。

束修的解釋 見“ 束脩 ”。 1.十條幹肉。舊時常用作饋贈的一般性禮物。2.古代入學敬師的禮物。3.指學生致送教師的酬金。4.借指薪俸。5.束帶修飾。6.約束修養。7.也謂

自好的解釋 自以為美好。《莊子·天下》:“天下大亂,聖賢不明,道德不一,天下多得一察焉以自好。”《荀子·修身》:“善在身,介然必以自好也。”自愛;自重。《孟子·萬章上》:“

看一看:束手受戮【歷史典故】

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66回:“臣將竄身草澤,不能留居大王左右,束手受戮也。”

束修自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