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將去汝

逝將去汝怎么寫好看

逝將去汝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逝:通“誓”。去:離開。 決計離開你。 同人訣別之辭。語出《詩.風.碩鼠》:“逝將去女(汝),適彼樂土。”《後漢書.何皇后紀》:“酒行,王悲歌曰:‘天道易兮我何艱,棄萬乘兮退蕃,逆臣見迫兮命不延,逝將去汝兮適幽玄。’”

詞語分解

  • 逝的解釋 逝 ì 過去,往:逝去。逝川(逝去的流水,喻過去了的歲月或事物)。光陰易逝。“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死,多用於對死者的敬意:逝世。長逝。仙逝。 古同“誓”,表決心之詞。 筆畫數:; 部首:辶;
  • 汝的解釋 汝 ǔ 你:汝輩。汝等。汝曹。汝將何經。 姓。 筆畫數:; 部首:氵;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顛沛流離

顛沛:跌倒,比喻窮困受挫折。流離:流轉離散。比喻生活困迫不安,流落異鄉。明.朱鼎《玉鏡台記.獄中寄書》:“體羸心惴,衰容頓憔悴。子母遭凌替,身陷家傾棄,顛沛流離,死無葬身地。”《兒女英雄傳》一三回:“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逝將去汝歷史

相關歷史

逝將去汝_逝將去汝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