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我勞如何

我勞如何

勞:勞苦。 我是多么勞苦啊! 原是自嘆勞苦之辭。語出《詩.小雅.綿蠻》:“道之雲遠,我勞如何!”後也用作懷人之語。“勞”作“憂愁”“操心”解。三國.魏文帝《與朝歌令吳質書》:“節同時異,物是人非,我勞如何!”南朝.梁簡文帝《與湘東王書》:“相思不見,我勞如何?”唐.李嶠《與雍州崔錄事司馬錄事書》:“契闊不會,我勞如何!”黃侃《與徐行可書》:“兄積書連屋,尠繙尋之功;弟妄念紛紜,無貫徹之望。此宜互相督過者也。前路遙遠,我勞如何乎?”

我勞如何字典分解

如何的解釋 (1) [how](2) 用什麼手段或方法在退休制下如何提高津貼的問題(3) 方式、方法怎樣接下去的問題是如何表明我們的意思(4) [when]∶在什麼情況下姐

順便了解:我眠君且歸【歷史典故】

同“我醉欲眠”。宋 辛棄疾《祝英台近.與客飲瓢泉》詞:“我眠君且歸休,維摩方丈,待天女、散花時問。”

我勞如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