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海難填

恨海難填怎么寫好看

恨海難填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山海經?北山經》:“炎帝之少女名曰女娃。女娃游於東海,溺而不返,故為精衛,常銜西山之木石,以堙於東海。”

詞語分解

  • 恨海的解釋 比喻無窮無盡的怨恨。 清 龔自珍 《己亥雜詩》之二六八:“萬一天填恨海平, 羽琌 安穩貯 雲英 。” 午星 《一個紅軍女游擊戰士》:“多少人妻離子散!多少人流離失所!這是敵人一手造成的人間恨海。”
  • 填的解釋 填 á 把空缺的地方塞滿或補滿:填塞。填補。填充。填空(恘 )。義憤填膺。 在空白表格上按項目寫:填表。填詞。 形容聲音巨大:填然。 挖 填 è 古同“鎮”,使安定。 挖 筆畫數:; 部首:土;

歷史典故推薦:黃初賦

借指摹寫美女之作。日本野村篁園《被花惱·水仙》詞: “銖衣剪雪,銀璫綴露,好入黃初賦。” ●三國魏曹植《洛神賦序》: “黃初三年,余朝京師,還濟洛川。古人有言,斯水之神,名曰宓妃。感宋玉對楚王說神女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恨海難填歷史

相關歷史

恨海難填_恨海難填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