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詰詘聱牙

詰詘聱牙

同“詰曲聱牙”。魯迅《集外集拾遺補編.破惡聲論》:“且又日鼓舞之以報章,間協助之以書籍,中之文詞,雖詰詘聱牙,難於盡曉,顧究亦輸入文明之利器也。”


見“詰曲聱牙”。魯迅《集外集拾遺補編·破惡聲論》:“且又曰鼓舞之以報章,間協助之以書籍,中之文詞,雖~,難於盡曉,顧究亦輸入文明之利器也。”

詰詘聱牙字典分解

成語詰詘聱牙的解釋 形容文句艱澀,不通順暢達。同“詰曲聱牙”。

詰詘的解釋 (1).屈曲;屈折。 漢 焦贛 《易林·漸之頤》:“其指詰詘,不能解脫。” 宋 晁補之 《胡戢秀才效歐陽公集古作琬琰堂》詩:“故都易姓幾兵火,量臋鼎腹細詰詘

聱牙的解釋 [crotchety writting] 文句彆扭,讀不上口

也學習下:詰詘聱牙【歷史典故】

同“詰曲聱牙”。魯迅《集外集拾遺補編.破惡聲論》:“且又日鼓舞之以報章,間協助之以書籍,中之文詞,雖詰詘聱牙,難於盡曉,顧究亦輸入文明之利器也。” 見“詰曲聱牙”。魯迅《集外集拾遺補編·破惡聲論》:“且又曰鼓舞之以報章,間協助之以書籍,中之文詞,雖~,難於盡曉,顧究亦輸入文明之利器也。”

詰詘聱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