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密

李密

字希邕,平棘(今河北趙縣)人。母久病,乃學醫,母病癒後,以醫術知名。魏末聚豪右迎高歡,封容城縣侯。歷建州襄州刺史。在邊境十年,威名傳出境外。侯景叛,受景官爵。景敗,還東魏北齊初,以舊功授散騎常侍。(參見《北史》)

李密字典分解

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李子”,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李代桃僵(原用“桃”“李”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投桃報李。李下不正

密的解釋 密 mì 稠,空隙小,與“稀”、“疏”相對:緊密。稠密。茂密。嚴密。密封。密布。密集。密匝匝。密鑼緊鼓(喻正式活動前的積極而緊張的準備,亦作“緊鑼密鼓”)。 關

多看看:李維楨【歷史人物】

【生卒】:1547—1626明湖廣京山人,字本寧。隆慶二年進士。授編修,進修撰,出為陝西參議,遷提學副使,天啟初以布政使致仕家居。又召為南京太常卿,不就,以薦為南京禮部右侍郎,進尚書。博聞強記,文章弘肆有才氣,海內請求者如市,負重名四十年,其詩文聲價騰湧,然多應酬之作,品格不高。有《史通評釋》、《黃帝祠額解》及《大泌山房集》。

李密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