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塵之驚

風塵之驚怎么寫好看

風塵之驚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見“風塵之警”。清·王闓運《振威將軍君墓志銘》:“歸葬時,東夷有風塵之驚,廷臣喧囂,倉促成。”

詞語分解

  • 風塵的解釋 ∶比喻旅途的艱辛勞累國步初返正,乾坤尚風塵。——杜甫《贈別賀蘭銛》風塵僕僕 ∶比喻紛亂的社會或漂泊江湖的境況風塵知己 ∶舊指娼妓生涯淪落風塵詳細解釋.被風揚起的塵土。 漢 焦贛 《易林·坎之鹹》:“
  • 驚的解釋 驚 (驚) ī 騾馬等因為害怕而狂奔起來不受控制:驚車。驚群。馬驚車敗。 害怕,精神受了突然刺激而緊張不安:驚恐。驚駭。驚愕。驚惶。驚詫。驚遽。驚厥。驚悟。驚心動魄。驚惶失措。驚世駭俗(言行出奇,使世

歷史典故推薦:縱風止燎

燎:火燒。比喻行言不當,反助長勢態的發展。隋.王通《中說.問易》:“真君、建德之事,適足推波助瀾,縱風止燎爾。”真君、建德:後魏太武帝、後周武帝年號。宋.朱熹《答陳同甫》:“況此等議論,正是推波助瀾,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風塵之驚歷史

相關歷史

風塵之驚_風塵之驚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