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神鴉

神鴉

對烏鴉的一種迷信之稱。宋代范致明《岳陽風土記》:“巴陵鴉甚多,土人謂之神鴉。無敢弋者。穿堂入庖廚略不畏,園林果實未熟,耗啄已半。”弋:射。又宋代范成大《吳船錄》卷下“戊午”條:“至神女廟……廟有馴鴉。客舟將來,迓於數里之外……船過亦送數里……土人謂之神鴉,亦謂之迎船鴉。”杜甫《過洞庭湖》詩:“護江盤古木,迎棹舞神鴉。”後亦用作祠廟附近的烏鴉。宋代辛棄疾《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詞:“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鴉社鼓。”

神鴉字典分解

神鴉的解釋 (1).指 巴陵 附近逐舟覓食的烏鴉。 唐 杜甫 《過洞庭湖》詩:“護堤盤古木,迎櫂舞神鴉。” 仇兆鰲 註:“《岳陽風土記》:‘ 巴陵 鴉甚多,土人謂之神鴉,

神的解釋 神 shén 迷信的人稱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和所崇拜的人死後的精靈:神仙。神怪。神主。神社。神農。神甫。神權。鬼使神差。 不可思議的,特別希奇的:神秘。神奇。神異。

鴉的解釋 鴉 (鴉) yā 鳥類的一屬,全身多為黑色,嘴大翼長,叫聲“丫丫”:烏鴉。寒鴉。鴉嘴鋤(一種形如鴉嘴的輕便小鋤)。 古同“丫”,女孩子。 筆畫數:9; 部首:

多學一學:神珙【歷史人物】

唐時西域僧。音韻學家憲宗元和後在世。撰有《四聲五音九弄反紐圖》,類聚雙聲字,結合四聲、迭韻以釋反切之法。

神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