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神皓

神皓

【生卒】:717—791

唐僧。吳郡人,字恆度。俗姓徐。南朝陳徐陵七世孫。幼依錢塘龍泉道場一公出家。初進具於興大師,通《律鈔》於曇一。後十講《律鈔》,五升壇場。肅宗乾元初為大德,住開元寺講戒律,從學者均一時聞人。

神皓字典分解

神的解釋 神 shén 迷信的人稱天地萬物的創造者和所崇拜的人死後的精靈:神仙。神怪。神主。神社。神農。神甫。神權。鬼使神差。 不可思議的,特別希奇的:神秘。神奇。神異。

皓的解釋 皓 hào 潔白,明亮:皓白。皓齒。皓首窮經。皓月當空。 古同“昊”,昊天。 筆畫數:12; 部首:白; 筆順編號:325113121251

多看看:神迷意奪【歷史典故】

謂精神迷亂,情思恍惚。唐裴鉶《傳奇.崑崙奴》:“生歸達一品意,返學院,神迷意奪,語減容沮,恍然凝思,日不暇食。” 並列 形容神思恍惚迷亂。唐·裴鉶《傳奇·崑崙奴》:“生歸達一品意,返學院,~,語減容沮,恍然凝思,日不暇食。”△貶義。用於寫精神狀態。→魂散神奪 魂消魄奪 ↔神完氣足 神安氣集

神皓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