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神情恍惚

神情恍惚

見“神思恍惚”。《紅樓夢》113回:“劉老老看著鳳姐骨瘦如柴,~,心裡也就悲慘起來。”

神情恍惚字典分解

成語神情恍惚的解釋 神志不清,心神不定。

神情的解釋 [expression] 面部表露出來的內心活動露出愉快的神情佛印絕類彌勒,袒胸露乳,矯首昂視,神情與蘇、黃不屬。——《虞初新志&mid

恍惚的解釋 (1) [ecstasy;absentminded]∶精神不集中,神志不清精神恍惚(2) [trance]∶證名。指神思不定、慌亂無主。由於七情內傷、外邪內乾、

多學學:神機營【歷史官職】

① 明朝京營三大營之一。永樂二十二年(1424)置。掌操演火器及隨駕護衛馬隊官軍。設提督內臣一、武臣二、掌號頭官二。下設中軍,左、右哨,左、右掖等五軍,分別由管哨、掖官等統之。② 清朝八旗禁衛部隊。鹹豐十一年(1861)建,選前鋒、護軍、步軍、火器、健銳諸營精捷者組成。掌皇城及三海牆外守衛,並擔任皇帝扈從警衛。置掌印管理大臣一人,管理大臣無員額,共掌營之政務。下設總理全營事務翼長三人,督理隊伍。

神情恍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