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神泉障

神泉障

秦始皇三十三年(前214年)蒙恬築,約在今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西至青銅峽口一帶,以御匈奴。西漢為北部都尉治。

神泉障字典分解

神泉的解釋 靈異之泉。多指溫泉。《淮南子·墬形訓》:“凡四水者帝之神泉,以和百藥,以潤萬物。”《初學記》卷七引 晉 王廙 《洛都賦》:“ 雞頭 溫水, 魯陽 神泉,不爨自

障國語字典 障 zhàng 阻隔,遮擋:障蔽。障翳。障礙。故障。障眼法。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中國秦、漢兩代邊塞上作防禦用的城堡:“出五原塞數百里,遠者千里,築城障列亭,至

多學一學:神采煥發【歷史典故】

臉上神態十分有光采。《元史.趙孟頫傳》:“孟頫才氣英邁,神采煥發,如神仙中人。” 主謂 神采,臉部表現出來的神氣和光彩。煥發,光彩四射樣。形容人容貌神態,光彩動人。《元史·趙孟頫傳》:“孟頫才氣英邁,~,如神仙中人。”李雲德《沸騰的群山》:“她聽見了廣播,又看男人~,心裡非常高興。”※發,不讀作fà。△褒義。用於人物精神狀態方面。↔沒精打采 萎靡不振。也作“神采飛揚”、“神采煥然”、“

神泉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