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九洲四海

九洲四海

唐·盧照鄰《登封大酺歌》:“九洲四海常無事,萬歲千秋樂未央。”

九洲四海字典分解

成語九洲四海的解釋 九洲:指中國;四海:古人認為,中國九州之久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此指中國以外的地方。指中國及四周以外的地方。

四海的解釋 (1) [the whole country]∶指全國各地四海為家將軍既帝室之胄,信義著於四海。——《三國志·諸葛亮傳》大

也學習下:九藪【歷史知識】

九個澤藪的總稱。說法不一:(1)《周禮·職方》指揚州的具區、荊州的雲(雲)夢(瞢)、豫州的圃田、青州的望諸、兗州的大野、雍州的弦蒲、幽州的貕養、冀州的楊紆、并州的昭余祁。(2)《呂氏春秋·有始覽》指吳的具區、楚的雲夢、秦的陽華、晉的大陸、梁的圃田、宋的孟諸、齊的海隅、趙的巨鹿、燕的大昭。(3)《淮南子·墬形訓》指越的具區、楚的雲夢、秦的陽紆、晉的大陸、鄭的圃田、宋的孟諸、齊的海隅、趙的巨鹿、燕的

九洲四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