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鄭鄉

鄭鄉

同“鄭公鄉”。南朝 梁 任昉《劉先生夫人墓誌》:“蕪沒鄭鄉,寂寞楊冢。”唐 溫庭筠《感舊陳情五十韻獻淮南李僕射》:“鄭鄉空健羨,陳榻未招延。”

鄭鄉字典分解

鄭鄉的解釋 同“ 鄭公鄉 ”。用以美稱人的鄉里。 南朝 梁 任昉 《劉先生夫人墓誌》:“蕪沒 鄭 鄉,寂寞 楊 冢。” 唐 溫庭筠 《感舊陳情五十韻獻淮南李僕射》:“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鄉的解釋 鄉 (鄉) xiāng 泛指小市鎮:鄉村。窮鄉僻壤。 自己生長的地方或祖籍:家鄉。故鄉。鄉井。鄉里(a.家庭久居的地方;b.同鄉的人)。鄉黨(鄉里)。鄉試。 中

順便了解:鄭平城【歷史人物】

胤伯弟。廣陵王羽娶其女。由太尉諮議出為東平原太守。貪殘好酒,卒。(,參見《北史》)

鄭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