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四面出擊

四面出擊

形容工作全面展開,沒有重點。毛澤東《不要四面出擊》:“總之,我們不要四面出擊。四面出擊,全國緊張,很不好。”


偏正 四面,東南西北四方,也指周圍各個方面。出擊,發起攻擊。同時向各個方面發起攻擊。毛澤東《不要四面出擊》:“我們不要。~,全國緊張,很不好。”△描寫戰爭方面。 →左右開弓 ↔重點突破 各個擊破

四面出擊字典分解

成語四面出擊的解釋 形容工作全面展開,沒有重點。

四面的解釋 [all around;on all four sides] 東、南、西、北四個方面,泛指周圍四面受敵

出擊的解釋 [sally] 向敵人發起攻擊

多看看:四門鎮【歷史地名】

在甘肅省武山縣東部。面積112.9平方千米。人口2.2萬。鎮人民政府駐四門,人口 2820。鎮區位於西河與南河交匯處。相傳元末因城郭毀於洪水,僅存四城門,故名。1949年前為四門鎮,1949年為四門區和四門鎮駐地,1956年改置四門鎮,1958年改公社,1984年改置鄉,2001年復置鎮。為縣東南林副產品集散地。有釀造、花崗石、柳編等廠。有公路接316國道。鎮南新莊為三國魏將龐德故里。

四面出擊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