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御亭

御亭

三國吳孫權所立。在今江蘇吳縣市西北南望亭鎮。《晉書·王舒傳》:東晉鹹和三年(328),顧颺監晉陵軍事,築壘於御亭,即此。南朝梁庾肩吾《亂後行經吳御亭》詩:“御亭一回望,風塵千里昏。”隋開皇十八年(598)置御亭驛。唐常州刺史李襲譽改名望亭。

御亭字典分解

御亭的解釋 三國 吳大帝 孫權 所建的亭子,後即以為地名。 南朝 梁 庾肩吾 《亂後行經吳御亭》詩:“ 御亭 一回望,風塵千里昏。” 唐 王維 《送元中丞轉運江淮

御的解釋 御 (④禦) yù 駕駛車馬:御車。御者。 封建社會指上級對下級的治理,統治:“百官御事”。御下。御眾。 對帝王所作所為及所用物的敬稱:御用。御覽。御旨。御賜。

亭的解釋 亭 tíng 有頂無牆,供休息用的建築物,多建築在路旁或花園裡;涼亭。牡丹亭。 建築得比較簡單的小房子:書亭。郵亭。崗亭。 適中,均勻:亭勻。 正,當:亭午(正

多學學:御膳廚司【歷史官職】

官署名。西夏置。語音“每底渠囉”。次等司。

御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