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玄駒國

玄駒國

源見“南柯夢”。南柯夢中的槐安國。玄駒,蟻的別名。寓功名虛幻無常之意。清 劉獻廷《幽居》詩:“功名夢醒玄駒國,卜築門臨白馬湖。”

玄駒國字典分解

玄駒國的解釋 指南柯夢故事中的槐安國。 清 劉獻廷 《幽居》詩:“功名夢醒玄駒國,卜築門臨白馬潮。”

玄駒的解釋 (1).黑色小馬。或謂良馬名。《爾雅·釋畜》:“玄駒褭驂。” 郭璞 註:“玄駒,小馬,別名褭驂耳。或曰,此即腰褭,古之良馬名。” 晉 王嘉 《拾遺記·顓頊》:

國國語字典 國 (國) guó 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國家。國土。國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國號。國度(指國家)。國策。國情。國

不妨一看:玄廟鎮【歷史地名】

在安徽省碭山縣西北部。面積81.5平方千米。人口5.4萬。鎮人民政府駐玄廟,人口 3560。1949—1953年屬山東省單縣六區,1953年劃歸碭山縣七區。1958年屬周寨公社,1962年析置大寨公社。1980年改區。1988年改置玄廟鎮。產酥梨、棉花、花生。有農機、麵粉、榨油、井管、磚瓦等廠。有公路接碭單公路。古蹟有抗日戰爭時期賈莊地道戰遺址。

玄駒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