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鉤鐵畫

銀鉤鐵畫怎么寫好看

銀鉤鐵畫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源見“鐵畫銀鉤”。形容書法遒美剛勁。清 景仁《贈白下周幔亭》詩:“雄詞艷句萃尺幅,銀鉤鐵畫窮毫纖。”


見“鐵畫銀鉤”。清·沈曾植《題北宋本廣韻四絕》:“銀鉤鐵畫石經余,想見先唐字學書。”

詞語分解

  • 銀鉤的解釋 亦作“ 銀鉤 ”。 .銀質或銀色的鉤子。《晉書·索靖傳》:“蓋草書之為狀也,婉若銀鉤,飄若驚鸞。” 南朝 梁 劉孝威 《釣竿篇》:“金轄茱萸網,銀鉤翡翠竿。” 唐 駱賓王 《上吏部侍郎帝京篇》:“俠客
  • 鐵畫的解釋 用鐵片和鐵絲鍛打焊接成圖畫的一種工藝品,一般塗成黑色或棕紅色詳細解釋.形容剛勁的書法。 宋 林光朝 《次韻呈胡侍郎邦衡》:“至竟銀鉤並鐵畫,相傳海北到天南。”參見“ 鐵畫銀鉤 ”。.工藝美術的一種

歷史典故推薦:吊陶

源見“弔鶴”。借指弔唁賢母。唐 李商隱《過姚孝子廬偶書》詩:“魚因感姜出,鶴為吊陶來。”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銀鉤鐵畫歷史

相關歷史

銀鉤鐵畫_銀鉤鐵畫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