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香山

香山

①在今河南洛陽市龍門山東。唐時白居易曾在此築石樓,自號香山居士。②今北京市西郊,西山諸嶺之一。主峰鬼見愁,形勢峻拔。名勝古蹟有碧雲寺、靜宜園、雙清別墅、香山寺、朝陽洞等。園林清幽,景色宜人,為京郊遊覽勝地。

香山字典分解

香山的解釋 (1).山名。(1)在今 河南省 洛陽市 龍門山 之東。 唐 白居易 曾在此築石樓,自號 香山居士 。(2)在 江蘇省 吳縣 西南。相傳 吳王 種香處。

香的解釋 香 xiāng 氣味好聞,與“臭”相對:香味。香醇。芳香。清香。 舒服:睡得香。 味道好:這魚做得真香。 受歡迎:這種貨物在農村香得很。 稱一些天然或人造的有香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學:香火地【歷史知識】

清代僧道寺觀所有之土地。多為政府賞賜之官田。亦有施主給予或寺觀自行置買之私田。

香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