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膚寸之地

膚寸之地

歷史字典解釋:

見“尺寸之地”。《戰國策·秦策三》:“齊人伐楚,戰勝……膚寸之地無得者,豈不欲地哉?形弗能有也。”

詞語分解

  • 膚寸的解釋 .古長度單位。一指寬為寸,四指寬為膚。《公羊傳·僖公三十一年》:“膚寸而合。” 何休 註:“側手為膚,案指為寸。”.借指下雨前逐漸集合的雲氣。 晉 張協 《雜詩》之九:“雖無箕畢期,膚寸自成霖。”
  • 地的解釋 地 ì 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地球(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地心說。 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地質。地殼。 地球表面除去海洋、江河、湖泊的部分:陸地。地下。 地球表面的土壤:土地。田地。地政。地主。 地球上的

歷史典故推薦:戴髮含齒

借指人。唐王維《送秘書晁監還日本國並序》: “百神受職,五老告期,況乎戴髮含齒,不得稽顙屈膝。” ●《列子·黃帝》: “有七尺之骸,手足之異,戴髮含齒,倚而趣者,謂之人。” 倚: 直。趣:同 “趨”

膚寸之地_膚寸之地介紹_歷史知識
膚寸之地_膚寸之地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膚寸之地_膚寸之地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