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雁錦

雁錦

源見“雁足書”、“織錦回文”。指書信。明 謝讜《四喜記.泥金報捷》:“定應是虎榜高標,怎不見雁錦遙傳?”

雁錦字典分解

雁錦的解釋 書信。 明 謝讜 《四喜記·泥金報捷》:“定應是虎榜高標,怎不見雁錦遙傳。”參見“ 雁足書 ”、“ 錦字 ”。

雁的解釋 雁 yàn 鳥類的一屬,形狀略像鵝,群居水邊,飛時排列成行:雁行(h俷g )。雁序。雁陣(雁行整齊,如同軍隊布陣)。雁過拔毛(喻為牟利不放過任何機會)。 筆畫

錦的解釋 錦 (錦) jǐn 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錦旗。錦屏。錦標。錦繡(精美鮮艷的紡織品,喻美麗或美好,如“錦錦山河”、“錦錦前程)”。錦上添花。 鮮明美麗:錦霞。錦緞

多學學:雁門縣【歷史地名】

隋開皇十八年 (598) 因避太子楊廣名諱,改廣武縣置,為代州治。治所即今山西代縣。大業三年 (607) 為雁門郡治。唐武德元年 (618) 為代州治。天寶元年 (742) 為雁門郡治。乾元元年(758) 復為代州治。蒙古中統四年 (1263) 省入代州。 古縣名。隋開皇十八年(598年)以廣武縣改置,治今山西省代縣。先後為雁門郡、代州治所。蒙古中統四年(1263年)廢入代州。

雁錦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