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世胙

世胙

世襲官位。《左傳 ·襄公十四年》: “世胙大師。”

世胙字典分解

世胙的解釋 謂世代享有封爵。《左傳·襄公十四年》:“世胙大師,以表 東海 。” 杜預 註:“胙,報也;表,顯也。謂顯封 東海 ,以報大師之功。”《北史·魏鹹陽王禧傳》:“

世的解釋 世 shì 一個時代,有時特指三十年:世代(a.很多年代;b.好幾輩子)。世紀(指一百年)。流芳百世。 一輩一輩相傳的:世襲。世家(a.封建社會中門第高,世代做

胙的解釋 胙 zuò 古代祭祀時供的肉。 福佑:“天地所胙。” 古同“祚”,指君位。 賜予:胙土(帝王以土地賜封功臣,酬其勳績)。 筆畫數:9; 部首:月; 筆順編號:

不妨一看:世襲領兵制【歷史事件】

孫吳政權為維護世家大族特權利益,允許將領握有私兵,並且還不斷將士兵賜給將領,以換取支持。諸將領皆世襲,父死子代,兄死弟代。士兵與將領具有特殊隸屬關係。士兵視將領為主人,將領視士兵為私屬。故在孫吳,將領世代擁有統兵大權。這一制度,稱為“世襲領兵制”或“世兵世將制”。

世胙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