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聊城箭

聊城箭

源見“一箭下聊城”。比喻助人解難紓禍之策。清 李漁《意中緣.設計》:“路人尚且行方便,至交敢惜聊城箭,那有個受報居功的魯仲連?”

聊城箭字典分解

聊城箭的解釋 戰國 時, 燕 攻 齊 ,奪取七十餘城。 齊 將 田單 欲收復 聊城 (今 山東省 聊城市 西北),攻之年餘,而城不下。 齊 人 魯仲連 乃寫信繫於箭,射入城

箭國語字典 箭 jiàn 用弓發射到遠處的兵器:弓箭。箭鏃。箭頭。箭在弦上(喻事情已經到了不得不做或話已經到了不得不說的地步)。 箭能射到的距離:一箭之遙。箭步。 形容急切

多學一學:聊陽縣【歷史地名】

1947年晉冀魯豫革命根據地由聊城縣南部和陽穀縣北部析置,治沙鎮 (今山東聊城市西南沙鎮)。取二縣首字為名。1949年9月撤銷,併入聊城縣。 舊縣名。山東解放區設。1947年由聊城縣南部和陽穀縣北部析置,治今山東省聊城市沙鎮。以兩縣首字為名。1949年撤銷,仍併入聊城縣。

聊城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