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賣詩

賣詩

宋.胡仔《苕溪漁隱叢話》載,仇萬頃未達時,挈牌賣詩,每首三十文。停筆磨墨,罰錢十五文。

仇萬頃賣詩,以生活潦倒,不得已而為之。後因用為家貧賣文之典。

清.李暉吉、徐灒《龍文鞭影二集》下卷:“賣詩萬頃,吞紙朱詹(見該條)。”

賣詩字典分解

賣的解釋 賣 (賣) mài 拿東西換錢,與“買”相對:賣菜。賣身。買賣。賣方。賣狗皮膏藥(喻說得好聽,實際上是騙人)。 背叛祖國、親友或自己的良心:賣友,賣國求榮。賣身

詩的解釋 詩 (詩) shī 文學體栽的一種,通過有節奏和韻律的語言反映生活,抒發情感:詩歌。詩話(a.評論詩人、詩歌、詩派以及記錄詩人議論、行事的著作;b.古代說唱藝術

多看看:賣官販爵【歷史典故】

同“賣官鬻爵”。《晉書.會稽文孝王道子傳》:“千秋賣官販爵,聚資貨累億。” 見“賣官鬻爵”。《晉書·會稽文孝王道子傳》:“千秋~,聚資貨累億。”

賣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