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月評

月評

同“月旦評”。宋 楊億《受詔修書述懷感事三十韻》:“月評依許劭,文體慕相如。”

月評字典分解

月評的解釋 見“ 月旦評 ”。

月的解釋 月 yuè 地球最大的天然衛星(亦稱“月亮”、“月球”):月光(月球反射太陽的光)。月蝕。 計時單位:一月。月份。歲月不居(時光不停地流逝)。 按月出現的,每月

評的解釋 評 (評) píng 議論,評論:評議。評語。評改。評點。評估。評審。評述。短評。 判出高下:評比。評定。評理。評判。 筆畫數:7; 部首:訁; 筆順編號:4

也學習下:月貌花容【歷史典故】

形容女子容貌姣美。《醒世恆言.賣油郎獨占花魁》:“〔秦重〕這一夜翻來覆去,牽掛著美人,那裡睡得著。只因月貌花容,引起心猿意馬。”《兒女英雄傳》第八回:“他雖說是個鄉村女子,外面生得一副月貌花容,心裡藏著一副蘭心惠性。” 見“花容月貌”。《兒女英雄傳》8回:“外面生得一副~,心裡藏著一副蘭心惠性。”

月評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