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賞罰嚴明

賞罰嚴明

同“賞罰分明”。漢 王符《潛夫論.實貢》:“憂君哀民,獨睹亂原,好善嫉惡,賞罰嚴明,治之材也。”《周書.文帝紀上》:“竊觀宇文夏州,英姿不世,雄謨冠時,遠邇歸心,士卒用命,加以法令齊肅,賞罰嚴明,真足恃也。”


見“賞罰分明”。歐陽予倩《忠王李秀成》:“大權歸了曾國藩,用的都是湖南的子弟兵,號令統一,~,所以不容易打。”

賞罰嚴明字典分解

成語賞罰嚴明的解釋 指該賞的賞,該罰的罰,處理清楚明白。

賞罰的解釋 [rewards and punishments] 獎賞與處罰賞罰分明

嚴明的解釋 (1) [be strict and impartial](2) 嚴肅而公正紀律嚴明(3) ——多指法紀(4) 使嚴明嚴明廠紀

多看看:賞心亭【歷史地名】

故址在今江蘇南京市西南水西門。宋 《景定建康志》 卷22; 賞心亭 “在下水門之城上,下臨秦淮,盡觀覽之勝。丁晉公謂建”。南宋辛棄疾有《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 詞。 宋建,在今江蘇省南京市水西門附近。南宋辛棄疾有《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詞。

賞罰嚴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