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小草復出

小草復出

同“小草出山”。明 王思任《沈文端公〈綸扉奏稿〉序》:“逾三十年,而予小草復出,與公之聞孫試起部。”

小草復出字典分解

小草的解釋 (1).草本植物中小弱者的統稱。《樂府詩集·清商曲辭二·前溪歌之五》:“黃瓜是小草,春風何足嘆。” 明 楊慎 《續百一詩》之十五:“葛藟縈樛木,兔絲附女蘿;夭

復出的解釋 不再擔任職務或停止社會活動的人又出來擔任職務或參加社會活動(多指名人)。

順便了解:小侯【歷史官職】

周朝邊遠地區的諸侯國君。《禮記·曲禮下》:“庶方小侯,入天子之國曰某人,於外曰子,自稱曰孤。”鄭玄註: “謂戎狄子男君也。”孔穎達疏: “小侯,謂四夷之君,非為牧者也。” 1、東漢指有侯爵的外戚之子弟,或將承襲侯爵的外戚之子弟;因非正式封侯,故號小侯。《後漢書·顯宗孝明帝紀》:“是歲,大有年。為四姓小侯開立學校,置五經師。”註:“為外戚樊氏、郭氏、陰氏、馬氏諸子弟立學,號四姓小侯,置五經師。以非

小草復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