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思

王思

【生卒】:1481—1524

江西泰和人,字宜學,號改齋。正德六年進士。授編修。乾清宮火,應詔上疏不合上意,貶潮州三河驛丞,怡然就道。從王守仁贛州,贊討宸濠軍機。世宗立,召復原官,與同官屢爭大禮議,繼以哭諫,再受廷杖,創傷卒。著有《改齋集》。

王思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思的解釋 思 sī 想,考慮,動腦筋:思想(a.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b.想法,念頭;c.思量)。思忖。思索。思維。沉思。尋思。見異思遷。 想

不妨一看:王蒙【歷史人物】

【生卒】:1301?—1385元明間浙江湖州人,字叔明,以隱居於仁和之黃鶴山,號黃鶴山樵,亦作黃鶴樵者,又號香光居士。趙孟頫外孫。敏於文,工畫山水人物,與黃公望、倪瓚、吳鎮為元末四家。元末曾官理問。畫山水師巨然,得外氏法,詩畫與倪瓚齊名。芒鞋竹杖,居山中幾三十年,作畫均以“萬壑在胸”為基礎。明洪武初知泰安州,嘗謁胡惟庸於私第,惟庸既誅,牽連下獄瘐死。

王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