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湘山祠

湘山祠

源見“湘妃竹”。供奉湘水神的廟宇。在洞庭湖 君山上。《史記.秦始皇本紀》:“〔始皇〕浮江,至湘山祠,逢大風,幾不得渡。”

湘山祠字典分解

湘山祠的解釋 供奉 湘水 神的廟宇。在 洞庭湖 君山 上。《史記·秦始皇本紀》:“﹝ 始皇 ﹞浮 江 ,至 湘山祠 。逢大風,幾不得渡。”

湘山的解釋 (1).山名。即 君山 。在 湖南省 岳陽市 西南 洞庭湖 中。《史記·秦始皇本紀》:“上問博士曰:‘ 湘君 何神?’博士對曰:‘聞之, 堯 女 舜 之妻而葬

祠國語字典 祠 cí 封建制度下供奉祖宗、鬼神或有功德的人的房屋:祠堂。祠廟。宗祠。 古代指春祭(品物少,多文詞)。 筆畫數:9; 部首:礻; 筆順編號:45245125

多學一學:湘西行政區【歷史地名】

1949年由湖南省設定(地級)。行政公署駐永順縣。代表省管轄湖南西部的會同、沅陵、永順等三專區。1952年撤銷行政區及三個專區,改設湘西苗族自治區及芷江專區。

湘山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