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沙椎

沙椎

源見“博浪飛椎”。刺客在博浪沙以鐵椎狙擊秦始皇,故以“沙椎”指其事。清 黃景仁《荊軻故里》詩:“市築憐同伴,沙椎付後生。”

沙椎字典分解

沙椎的解釋 指 漢 張良 同刺客在 博浪沙 以鐵椎狙擊 秦始皇 之事。見《史記·留侯世家》。 清 黃景仁 《荊軻故里》詩:“市築憐同伴, 沙 椎付後生。”

沙的解釋 沙 shā 非常細碎的石粒:沙子。沙石。風沙。沙塵。沙礫(沙和碎石塊)。沙漠。沙丘。沙灘。沙洲(江河裡由泥沙淤積成的陸地)。沙暴。沙浴。沙療。沙鷗(文學上指棲息

椎的解釋 椎 zhuī 構成高等動物背部中央骨柱的短骨:椎骨。脊椎。頸椎。胸椎。尾椎。 椎 chuí 敲打東西的器具:鐵椎。木椎。鼓椎。 敲打,用椎打擊:椎鼓。椎殺。椎

多看看:沙海【歷史知識】

地名。在今河南開封市北。《戰國策·東周策》:齊將求周鼎,顏率說曰:“梁之君臣欲得九鼎,謀之暉台之下,沙海之上”,即此。隋文帝時疏鑿舊渠引汴水注之,以習水軍伐陳。今堙。

沙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