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官僚主義

官僚主義

毛澤東《必須注意經濟工作》:“第二,動員民眾的方式,不應該是官僚主義的。”

官僚主義字典分解

成語官僚主義的解釋 指只發號施令而不考虛實際問題的工作作風,即當官作老爺的工作作風和領導作風。

官僚的解釋 (1) [government officials;politician]∶指官員;官吏還有一次,國民黨的一個地方官僚禁止男女同學,男女同泳,鬧得滿城風雨。&m

主義的解釋 (1) [-ism](2) 某種特定的思想、宗旨、學說體系或理論;對客觀世界、社會生活以及學術問題等所持有的系統的理論和主張現實主義馬克思主義(3) 某一(特定

多學一學:官正【歷史官職】

官吏首長。《國語·楚語上》: “天子之貴也,唯其以公侯為官正,而以伯子男為師旅。”韋昭註:“正,長也。” 官吏之長。《國語·楚語上》:“天子之貴也,唯其以公侯為官正也。”註:“正,長也。”

官僚主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