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官壩

官壩

即今貴州鳳岡縣北官壩。《明史·四川土司傳》: 楊應龍攻陷綦江,“益結九股生苗及黑腳苗等為助,屯官壩,聲窺蜀”。即此。


在今貴州省鳳岡縣北。明萬曆二十八年(1600年)平播之役,酉陽宣撫司於此敗播州軍。

官壩字典分解

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

壩的解釋 壩 (壩) bà 截住河流的構築物:攔河壩。堤壩。 河工險要處、鞏固堤防的構築物。 平地(多用於地名):雁門壩(在中國四川省)。 方言,沙灘,沙洲。 筆畫數:

也學習下:官莊【歷史地名】

即今山東平度市西北五十六里官莊鄉。清道光 《平度縣誌》 卷9有官莊。 集鎮名。(1)在河北省內丘縣城東南部。官莊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3450。古代官道從村中通過,故名。曾名官莊鎮。產小麥、玉米、棉花。官永公路經此。(2)在江蘇省姜堰市中東部。屬沈高鎮。人口 2900。原官莊鎮人民政府駐地。傳清代東官莊劉狀元的姑媽嫁與西莊凌姓得名西官莊,又名凌官莊。產稻、小麥。有獸藥、農藥、鋼窗、建材、工藝美術

官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