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飯叫飢

把飯叫飢怎么寫好看

把飯叫飢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比喻多此一舉。宋.蘇軾《答程彝仲推官二首》:“所示自是一篇高文,大似把飯叫飢,聊發千里一笑。”


連動 拿著飯喊叫餓了。比喻多此一舉。宋·蘇軾《答程彝仲推官二首》:“所示自是一篇高文,大似把飯叫飢,聊發千里一笑。”△用於描寫多此一舉。

詞語分解

  • 把的解釋 把 ǎ 拿,抓住:把酒(拿著酒杯)。把玩(拿著賞玩)。 控制,掌握:把握。把舵。 看守:把守。把門兒。 腳踏車、手推車等的手柄:車把。 可以用手拿的小捆:秫秸把兒。 專權,一手獨攬:把持大權。 從後托
  • 飢的解釋 飢 (飢②饑) ī 餓:飢餓。饑民。飢驅(舊指為衣食而奔走)。飢餐渴飲。饑寒交迫。飢不擇食(喻急需的時候顧不得細加選擇)。畫餅充飢。 莊稼收成不好或沒有收成:饑荒。饑饉(災荒)。 餓飽 筆畫數:;

歷史典故推薦:忠告善道

道:同“導”。誘導,引導。忠言相告,善於引導。語本《論語.顏淵》:“子貢問友。子曰:‘忠告而善道之,不可則止,毋自辱焉。’”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把飯叫飢歷史

相關歷史

把飯叫飢_把飯叫飢介紹_歷史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