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倔頭強腦

倔頭強腦

形容說話、態度固執生硬的樣子。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五:“前幾天,縣裡來了幾個變把戲的,到兄弟那裡打照呼,當時我就覺得其中兩個,一男一女,倔頭強腦,不大順眼。”


並列 形容性子直,說話動作生硬執拗。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5:“當時我就覺得其中兩個一男一女,~,大不順眼。”※強,不讀作qiáng。△多用於指人性情固執,動作生硬。→犟頭犟腦 ↔百依百順。也作“倔頭倔腦”。

倔頭強腦字典分解

成語倔頭強腦的解釋 形容言語動作生硬執拗的樣子。

倔頭的解釋 [surly person] 性情急躁,態度生硬的人老倔頭

多看看:倔頭強腦【歷史典故】

形容說話、態度固執生硬的樣子。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五:“前幾天,縣裡來了幾個變把戲的,到兄弟那裡打照呼,當時我就覺得其中兩個,一男一女,倔頭強腦,不大順眼。” 並列 形容性子直,說話動作生硬執拗。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5:“當時我就覺得其中兩個一男一女,~,大不順眼。”※強,不讀作qiáng。△多用於指人性情固執,動作生硬。→犟頭犟腦 ↔百依百順。也作“倔頭倔腦”。

倔頭強腦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