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閒見層出

閒見層出

宋·徐鹿卿《都城災應詔上封事》:“曾未幾時,而群妖眾異層見疊出,是果何自而來哉?”

閒見層出字典分解

成語閒見層出的解釋 先後一再出現。

閒見的解釋 亦作“間見”。1.私下相見。 宋 蘇軾 《范景仁墓志銘》:“ 文彥博 、 富弼 入相,百官郊迎,時兩制不得詣宰相居第,百官不得間見。”(2).間世得見。 明

層出的解釋 連續不斷地出來。《宋書·符瑞志下》:“紫氣從景陽樓上層出,狀如煙,回薄良久。” 唐 韓愈 《貞曜先生墓志銘》:“神施鬼設,閒見層出。” 郭沫若 《高漸離》附錄

也學習下:閒曹冷局【歷史典故】

無足輕重的清閒的官署。明宋濂《送張禮部兼晉相府錄事序》:“縱調矣,或處閒曹冷局,首尾拘畏,不能展其志者有矣。”清 昭槤《嘯亭雜錄.不喜朋黨》:“故所引用者,急功近名之士,其迂緩愚誕,皆置諸閒曹冷局,終身不遷其官。” 並列 工作清閒、無關緊要的官署。明·宋濂《送張禮部兼晉相府錄事序》:“縱調矣,或處~,首尾拘畏,不能展其志者有矣。”△多用於閒官方面。

閒見層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